猫猫虫三金镑一只(´∀`)

诡秘之主克莱恩sfw,猫塑圣母塑爱好者。乌托邦uid12348。

【伦克/黑夜克】女神之猫格尔曼(上)

灵感来源:【伦克】女神突然不想再放养猫了 真好看()

  时间线成迷,按原文小克是在星之上将船上完全消化的魔药,这里提前了一点。

  全篇对话,ooc预警,欢迎捉阿蒙w。

  ——

  “尽量采取和谈的方式,将格尔曼·斯帕罗完好无损地带回教会,如必要,可使用暴力。这是圣堂给我们的任务。”索斯特队长脸上有一点困惑,他补充道,“专门下达给我们这一队红手套的任务。”

  “塞西玛阁下将会为我们提供帮助。”

  ‘女神之剑’,克雷斯泰·塞西玛向诸位展示了一下他手中的铃铛项圈,语气和缓地解释道:“根据圣堂的情报,格尔曼·斯帕罗是占卜家途径的序列六,魔药已完全消化的一位无面人。”

  占卜家途径……伦纳德蹙眉。

  占卜家途径……红手套咋舌。

  谁能想到声名鹊起的疯狂冒险家是辅助序列的呢?

  “我们的目标是把这个项圈给格尔曼戴上,并把他送回圣赛缪尔教堂。”

  有成员看了看那个项圈,越看越像猫项圈,他语气飘忽:“把这玩意儿给格尔曼戴上……?那位疯狂冒险家真的不会恼羞成怒吗?”

  许多成员赞同地点头。

  “咳。”克雷斯泰掩口咳了一声,以此来遮挡自己忍不住上扬的嘴角,一本正经地说,“这可是隔壁蒸汽教会的一位高层动手制作,由女神亲自灌注神力形成的神奇物品。”虽说看起来确实很像猫项圈,也许就是个猫项圈……咳咳咳咳!

  伦纳德提出疑问,也许是因为塞西玛阁下的骨剑让外置大脑不得不暂时下线,他碧绿的眼眸里充满了迷惑:“不是……女神这是什么意思?”

  “不可妄议神。”索斯特拍拍他的肩,但显然索斯特自己也充满了疑惑。

  如果说是招安,何必又要让人家戴上项圈?以示恩宠?抑或是以示警告?

  阿曼妮西斯缓缓打出一个问号。

  女神只是想送个礼物顺便逗逗猫罢了x。

  “现在大家都了解基本情况了。”塞西玛把项圈装进盒子里然后起身,“出发吧。”

  ——

  克莱恩和往常一样来到飞鸟与鱼酒吧,一边走一边盘算着寻找美人鱼的事。

  一杯南威尔啤酒还没说出口,那个酒保就凑过来,带着点谄媚和畏惧说:“先生,有人找您。”

  疯狂冒险家保持着自己的冷峻人设,闻言只是微微颔首,步伐不动地跟着酒保走。

  克莱恩在心里嘀咕,他似乎也没干什么吧……应该?灵性直觉没有预警,应该没有危险?

  在看到人的那一瞬间,克莱恩(在心里)瞳孔地震了。

  这#&¥%不是‘女神之剑’塞西玛阁下吗他找我干嘛我寻思着我也没对教会干啥呀我草那个骨剑似乎能认出我只是扮演法外传应该不至于把我逮回教会吧……

  内心究极混乱,面上丝毫不显(赞美小丑能力!)的克莱恩压了压礼帽,坐在塞西玛对面。

  为了保持人设,格尔曼·斯帕罗不能先开口。

  克雷斯泰·塞西玛温和地笑笑,双手交叉放在桌子上:“请您不要紧张,我们没有恶意。”

  我们……?克莱恩察觉到这个不对劲的人称代词。

  不会带了一队红手套来吧……克莱恩欲哭无泪了。

  “先自我介绍一下,克雷斯泰·塞西玛,黑夜女神教会高级执事。”

  “格尔曼·斯帕罗。”克莱恩感觉自己的脸要僵掉了,他现在就像只炸毛的猫,扯着嘴角说,“我想,我应该没有和黑夜女神教会发生过冲突?”如果间接泄露扮演法不算的话……

  不过,那份‘梦魇’特性可以借机还给教会了……希望他们看在这个的份上对我网开一面……克莱恩有点心虚地想。

  “当然没有,怎么会有。”塞西玛意味深长地看着他,“我冒昧邀请您见面,是想问……您愿意回、啊归顺教会吗。”

  克莱恩麻了。

  他刚才脱口而出的绝对是‘回归’这个词吧绝对是吧???

  克莱恩思考了一下,如果是疯狂冒险家会怎么做。

  格尔曼目光锐利,盯着对面的塞西玛,沉声道:“想让我归顺,总得拿出一些诚意吧?”

  真是令人赞叹的扮演素养啊……塞西玛在心里唏嘘,随后捧出一个小盒子推给克莱恩。

  是什么?金镑吗?穷神暗搓搓想。

  然后他打开了盒子,看见了一个猫项圈。

  克莱恩:……?

  格尔曼不高兴,格尔曼要闹了。

  “这是什么意思?”他绷着一张脸,很有对方不给出一个好的解释就(象征性)上膛的意思。

  毕竟对方是教会的,不管是出于私情还是出于大局考虑,他都不想伤害对方。

  “咳、请容我狡辩啊不是说明,这是一件神奇物品。”塞西玛努力忍笑,“灌注灵性,它可以把敌人拖入梦境,而自身将会转化为隐秘状态,梦境解除隐秘状态也随之解除,以您现在的实力,大概可以维持三个小时,使用后只会减少存在感六个小时。”

  听起来不错……如果它不是猫项圈就更好了……格尔曼依旧绷着一张脸,看不出喜怒。

  “用古赫密斯语或者精灵语念出‘厄难’,它会对攻击您的人施加厄运并让他们感到恐惧,念出‘黑夜’并摇晃铃铛,它会释放安眠与寂静的力量,或许可以让您做个好梦。”

  似乎是看出了克莱恩的松动,塞西玛继续说:“在不使用时,念出‘隐秘’,它可以转化为隐秘状态,平常佩带几乎没有负面效果,只会让人感到身心安宁。”

  克莱恩已经快要心动了,但他还是有点纠结,为什么,为什么它偏偏是个猫项圈?为什么?

  总不可能是因为女神的恶趣味吧……

  “除了不能转卖,它就没有什么缺点了。”被女神注视不算缺点,‘女神之剑’阁下如是想道,那应该算恩宠。

  能转卖我也不敢转卖,要真卖了我敢保证下一秒我就被隐秘了,而且还有一个缺点,它是个猫项圈……克莱恩凝视着项圈,心情复杂。

  “这就是我们的诚意,您觉得怎么样呢?”

  不怎么样……格尔曼嘴唇翕动了一下,最终说:“让我回去思考一会儿。”

  “好的。”塞西玛带着慈爱(误)的微笑目送格尔曼远去,拍手道,“索斯特,伦纳德,你们两个跟着我,剩下的先回教堂。”

  莫名被cue的伦纳德:?

  “我吗?我会不会太弱了?”虽说有帕列斯但他们应该不知道啊?伦纳德摸不着头脑。

  帕列斯叹气:自己选的孙子宿主,再怎么样也得护下去……

  “只是跟踪而已,格尔曼不会对你出手的。”顶多威胁一下。

  ——

  克莱恩回旅馆的路上,灵性直觉一直在响。

  他揉了揉太阳穴,颇感无奈。

  拜托,跟踪好歹也跟踪像样一点好不好。

  到达房间并确定伦纳德他们不会突然敲门or闯进来之后,克莱恩熟练地制造出灵性之墙,逆走四步去灰雾之上,坐在高背椅上掏出黄水晶灵摆,闭眼默念道:

  “我应该答应克雷斯泰·塞西玛。”

  “我应该答应克雷斯泰·塞西玛。”

  “我应该答应克雷斯泰·塞西玛。”

  随后他睁开眼,看见灵摆以极快的速度顺时针旋转,宛如一个小功率风扇。

  克莱恩沉默了,他不信邪地再次在心里默念:

  “我不应该回归教会。”

  “我不应该回归教会。”

  “我不应该回归教会。”

  然后他看见灵摆以更快的速度逆时针旋转起来。

  好家伙,这风扇还升级了。

  回归就回归吧,克莱恩自暴自弃地想,至少女神没有让人来抓他而是和谈。

  就是要戴猫项圈有点emmmmm……算了,格尔曼·斯帕罗戴猫项圈和我克莱恩·莫雷蒂有什么关系,克莱恩·莫雷蒂戴项圈和我周明瑞有什么关系,‘世界’丢脸又和我‘愚者’有什么关系呢,他安详地想。

  带着这种想法,克莱恩走出了房间门,准备去找塞西玛阁下。

  然后迎面撞上了也正要去找塞西玛的伦纳德。

  克莱恩缓缓打出一个问号,你们红手套就是这么执行任务的?

  格尔曼:你礼貌吗?

  伦纳德看上去似乎也很想敲问号,但帕列斯的提醒和他仅剩的一些红手套素养让他较好地保持住面部表情不裂开来,并装作不认识格尔曼的样子匆匆道歉然后离开。

  而他也没发现,格尔曼在他身后一脸复杂地目送他落荒而逃离开。

  救命好想笑……克莱恩压了压礼帽,十分期待之后掉马时伦纳德的表情。

  他现在在思考怎么找到塞西玛,最后还是掏出了灵摆做占卜。

  结果显示,他应该站在原地等待。

  不能过于依赖占卜,但他不是很想请信使小姐出马。

  一个金币也是金币……早知道就编个理由跟上伦纳德了……克莱恩漫无目的地想着,从待会吃啥想到去教会了吃啥,甜冰茶和迪西馅饼会不会崩人设,以及日后战斗时被人看见项圈要怎么解释话说能不能不要项圈。好在他没想多久‘女神之剑’阁下就拖着伦纳德过来了。

  “抱歉,让您久等了。”塞西玛刚走过来就看见倚在墙上抛硬币玩的格尔曼,“思考得怎么样?”

  “不需要项圈,我可以答应。”克莱恩直起身子回答。

  “感谢配合——等等,那怎么行。”这个回答显然出乎塞西玛的预料,就连他身后神游天外的伦纳德也惊讶得回过了神来。

  毕竞有便宜不占王八蛋。

  诶那个黄水晶有点眼熟耶……

  “为什么不行?”克莱恩显然不是王八蛋,但格尔曼的人设不是很允许他收下。

  塞西玛苦笑一声,不由分说地把项圈塞到克莱恩手里:“教会不会害您,您可以先把它拿回去占卜。但希望您知道,教会同意我们必要时使用暴力手段。”

  也就是说,我不戴你们就要武力逼迫我戴?‘疯狂冒险家’格尔曼又不是真疯了,如果教会一定要带他回去,他一个弱小可怜又无助的序列六拿什么和教会这一个庞然大物拼?他还是女神信徒呢……塔罗会里也有好几位女神信徒呢。

  在一番权衡利弊后,格尔曼哼了一声,拿着项圈关上了房间门。

  而伦纳德,全程都在盯着格尔曼腕间滑落的黄水晶灵摆。

  塞西玛只是微笑着看他,毫无提醒的意思。

  ——

  关上了房间门的克莱恩很苦恼,因为他不知道到底要不要占卜。

  奥塞库斯裸奔和真实造物主两次经历很好回想,而‘厄难与恐惧,安眠与寂静’一听就是指向女神的。

  最终作死欲探究欲压过了从心,克莱恩逆走四步回到灰雾之上,做起了占卜。

  “我手中物品的来历。”

  他默念三遍,睁眼看见了深黯天国。

  夜香草与深眠花在祂的足边绽放,但克莱恩只能看个大概的人形,他猜测应该是女神的仁慈让他免于经受双眼流血满地打滚的痛苦。

  (爱护猫猫从女神做起,强烈谴责奥**斯和真造的虐猫行为。)

  克莱恩低头,虔诚地在心里赞美女神。

  他似乎听见女神轻笑了一声,轻柔的女声仿佛直接在脑海中响起。

  祂说:“戴上那个项圈吧,这既是馈赠,也是代价。”

  “阿曼妮西斯,这是我的名。我允许你在危难时,诵念我的名。”克莱恩动都不敢动,他感觉自己的脑壳被摸了几下,“不要忘记,所有命运的馈赠,都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

  翻译过来就是,喊我名字开大招可以,后果就不知道是啥了。克莱恩低头,在心里嘀嘀咕咕。

  女神似乎又笑了,克莱恩感觉祂的手从头上摸到脖子上,最后拍了拍他的后颈。

  “后果你可以承受,不必忧心。”女神愉快地撸猫,像是诱哄,又像是威胁。

  “回去罢。”

  克莱恩从梦境中清醒,他离开灰雾,看着手中的项圈,犹豫着把它系到脖子上。

  非常贴合,就像从未取下过。

  克莱恩用古赫密斯语念出‘隐秘’,它看上去不见了,但他能感觉到项圈厚重的质感,铃铛贴在皮肤上,凉凉的。

  这个铃铛真的不会响吗……克莱恩尝试着跳了几步,而后得到了满意的结果。

  阿曼妮西斯在星界看着自家乖巧的猫,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tbc.


评论(55)

热度(3161)

  1. 共3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